第七章

  * * *

  在有櫻花香味被窩中的灣娘,回憶起了當初她和本田菊相遇的那一天。

  她出生在南方的小島,據說她身上有著王府的血統,但她卻不被王府承認,一個人孤苦無依的待在小島內。

  生活貧困,但她從不覺得日子過的辛苦。

  她擅長耕種、打獵、抓魚等技巧,為了可以三餐溫飽,她幾乎每天都在工作,為了之後可以被王府重用,她也非常努力去開發自己的家園,與外國商人打交道。

  春天的某一天,灣娘剛從自家後院的農田回來,發現遠遠走來一名少年。

  整齊的黑髮,穿著樸素的和服,個子稍微矮了一點,看起來很溫柔。

  想要多認識一點人,打探王府的灣娘,見少年看起來很好相處的模樣,便跑了過去,舉著手裡剛從樹上摘下來的香蕉。

  「你好!我是灣娘,這個……是我種的水果,叫做香蕉,請你嚐嚐!」灣娘將香蕉塞入少年手中。

  少年先是一愣,接著綻開了大大的笑容。

  「謝謝喔,灣娘。」少年摸摸比自己還要矮一點的少女,笑著說,「我叫菊。」

  菊把香蕉收進自己手中提的袋子裡,沒有打算當場吃掉。

  「菊……我可以叫你菊哥哥嗎?」灣娘問。

  「當然可以啊。」菊笑著點頭。

  灣娘也露出了笑容,開心地喊,「菊哥哥!太好了,我有哥哥了!」

  沒有家人,說不難過絕對是騙人的。

  而王府又不承認她,把她遺棄,這讓灣娘難過了很久。

  不過現在,她有哥哥了,她不需要難過了。

  「菊哥哥不吃香蕉嗎?不喜歡嗎?」灣娘好奇的問。

  菊搖了搖頭,說,「不是的,是因為我想要把香蕉帶回家給我的家人們吃,我家的人很多,但是生活並不富裕,所以幾乎是有一半的人都在餓肚子,我想要把這香蕉帶回去和家人一起享用。」

  「原來如此啊,那菊哥哥等我一下!」灣娘飛快的跑回自己簡陋的茅屋,然後拿了一串香蕉給菊。

  「灣娘……這……」菊看著灣娘給的香蕉,有些不好意思,「妳比我更需要它的……」

  灣娘搖搖頭,笑著說,「菊哥哥,不用擔心,灣娘我很厲害的,這香蕉我後院還有,再摘就行了。」

  菊看著眼前的灣娘,突然覺得她很像……

  很像救助本田家的王府,很像救助他的王耀。

  一樣的髮色,一樣的瞳孔,一樣的熱心。

  他聽說王府有個未承認的小孩,難道是她嗎?

  他是很感謝王耀的,王耀的熱心拯救了他的本田家,但是他很討厭王府,王府除了王耀和他的小弟小香以外,幾乎沒有人給他過好臉色看,眼神永遠都只有鄙視,甚至連對他的行為也很差勁。

  他不希望灣娘到那種地方去,變的和那些人一樣。

  「灣娘,等我變強大了,妳跟我一起生活,好不好?」菊問。

  「……真的可以嗎?」灣娘眼裡滿是期待。

  「當然可以。」

  「好!菊哥哥不可以騙人喔!」

  看著眼前的小女孩,菊發現到了,他必須振作,他必須讓他的家人有更好的生活,他必須變的更強。

  才能守護灣娘,才能得到他想得到的東西。

  * * *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」灣娘不知道該不該開口。

  ……我?

  本田菊心裡小小的期待著灣娘會說出什麼話來。

  不過隨後他又想,不管說什麼,應該都是為了就近觀察他才說的謊吧。

  「既然灣小姐不同意,那我自己去問亞瑟醫生好了。」本田菊從病床上下來。

  「給我躺回去!」灣娘惡狠狠地把本田菊壓回床上。

  本田菊有些錯愕地看著灣娘。

  「反正我就是不准你出院!」灣娘霸道地說著。

  本田菊嘆了口氣,沒有再做任何垂死的掙扎,也不再吵著要出院了。

  他覺得沒必要。

  也許是因為……他也不想太早出院。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過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